2008-12-13

自我識別-Lesson Three

Who Am I? What is my identity?其實我就是這麼簡單 ... 單純的愛畫畫,愛作夢…愛天馬行空的在無限的世界裡找尋生活靈感… 喜歡在反轉的世界裡,找不同的自己 喜歡將心裡滿滿的記憶感動與人分享 心中的那片海洋,總愛跟著外界一起隨波起舞 想當夢想的測量家,紀錄一滴水從天空落下的心情,到飄流大海點點滴滴的過程
愛研究細微東西,把自己縮小,把世界放大再放大
喜歡在設定的框框裡,找尋屬於自己的路
而這一切,就因為…"壓力是成長的開始"
Courage & Push the envelope 無窮勇氣 + 竭盡所能,盡善盡美 本質 - 堅毅 推不倒的不倒翁 思想 - 透明幸福分享 記憶深層感動 微觀 - 愛研究細微東西 將自己縮小 讓世界放大 矛盾 - 外表平和圓滑 內心堅毅耐壓 與外境隨波起舞 包容 - 吸收廣大 轉化 屬於自我的形狀 語彙 – 基本輪廓框框 做自己的設計師
自我識別名片(天使版)-正面
自我識別名片-背面
自我識別名片(惡魔版)-正面
從”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”的第一堂課開始,就覺得最需要面對的重要學分好似心理學,不同的是,不是分析別人,而是剖析自己。不記得多久沒有這樣透明深層的面對自己,隨著一層層的挖掘,所有從小到大的經驗及記憶也跟著一幕幕回到我的腦海裡。而這堂課最讓我驚訝的,除了學會重新暸解自己,還要重新面對不斷翻湧而來的”驚喜”,老一輩的人常說人生如戲,可真是一點都沒錯,但哪個角色才是真正的我? 於是,開始使用擅長的”放大法”及”篩選法”,一一放大過濾所有雜訊,經過這幾個月的仔細思考,讓我猛然驚醒,在自覺得自有無限可能角色的貪心氛圍裡,其實我…原來就是這麼簡單……。 我,是個外表平和圓滑不起眼、內心卻耐壓堅毅無比的不倒翁,常常在挫敗中學經驗成長。我是個超級念舊的不倒翁,仔細收藏所有感動記憶,並單純的與週遭的人分享幸福喜悅。我是個帶著放大鏡看世界的不倒翁,愛研究細微東西,將自己縮小,把世界放大再放大,用心仔細體會所有事物的美好。我是個有著矛盾準則的不倒翁,心裡有著自己的標準輪廓,卻總無法壓抑心中那片海洋跟著外界一起隨波起舞。我是個求知欲強的不倒翁,透過無盡的吸收再轉化成屬於自我的形狀。我是個生日願望會祈禱世界和平的不倒翁,希望透過自己的小小力量,讓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幸福設計師。我依然是我,是個具有無窮勇氣,凡是竭盡所能、盡善盡美的不倒翁……

O MI TO FU & Lemon Jeanie

之前由自我識別"Lemon精靈系列"衍伸出來一系列插畫,而這也讓我開始盡情發想,漸漸把喜歡塗鴉的感覺又找了回來。我仔細思考,原來是因為這股甜甜的力量...... "他就像一個活菩薩,總是這麼沉穩慈悲,不知不覺就這樣習慣沉浸在這安定的幸福裡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