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15

自我識別-Lesson Two

分享幸福感動 讓自己(休息) 一下 在無限的想像空間裡 穿梭起落 畫出你我夢想中最俐落灑脫的線條 帶著最輕鬆自然的 穿著最愛的高跟鞋 盡情飛舞 在這滿溢幸運草香味的氛圍裡 跟我一起體會並領受滿滿幸福的禮物 選一把好弓 將自己 射向天際 在日出以前 站在無盡的曠野 望向迷離閃爍的星空 鬆手 願如一顆閃爍的彗星 畫出一道完美的感動曲線

我的"阿彌陀佛-2"

當阿彌陀佛遇上檸檬樹~ 我不擅交際,個性內向害羞, 但人終究是要和別人手牽手的。 或許只需要一點時間,一些自我訓練。 先移動一下方向和位置,做點小小的突破。 如果我們不再神情漠然, 不再雙手抱膝,不再矜持自傲, 那,事情就好辦了…… 阿彌陀佛 ~ 在充滿愛與感恩的成長過程中,時時懷著感恩的心,希望將所有幸福的感覺與所有人分享。在備受保護的環境框框裡,其實也背負著許多無形的壓力,好希望自己能像”阿彌陀佛”一樣,可以學會放下(但不是放棄),當心中沒有罣礙,相信眼界及心胸自然就會寬敞,提升自我潛力以造福人群的心願也相信愈能圓滿實現。 檸檬 ~ 這是我最愛的水果,也像我一樣,外觀雖不起眼但其實有內容,味道青澀但卻令人回味無窮!有發現檸檬就像阿彌陀佛的頭嗎? 哈,這不是褻瀆神明,那只像我,想當阿彌陀佛但頭腦卻像檸檬青澀不成熟又硬梆梆…。 我還真希望,就算不能在菩提樹下頓悟,那在檸檬樹下被檸檬敲醒也不錯啊!

我的"阿彌陀佛-1"

從小到大,我一直是大家眼中的乖寶寶、好學生,也囊括了不少經驗:國小六年第一名、六年班長、六年全勤獎、六年模範生、台中縣模範兒童,當然畢業時少不了最高榮譽縣長獎;國中高中繼續接著德育獎、全勤獎、服務隊女大隊長榮譽…等。如果你覺得我只是個呆呆會念書的好學生,那你就錯啦!我還得到多次繪畫、寫生、演講、閱讀、手製藝品…等比賽不錯的成績,還有意想不到的田徑賽也是前三名喔!但在這所有的經驗裡,我從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,反而覺得自卑而自信不足,為什麼呢? 這就要從我的家庭教育背景說起啦! 小時家裡的教育非常嚴謹,坐要有坐相、吃要有吃相、做什麼就要像什麼,例如:吃飯拿碗筷時,手指頭要如何擺放,手肘該放哪裡;坐著時,抬頭挺胸,椅子只能做1/3處,更別說膝蓋要靠緊了;走路時,腳蹬高跟鞋要如何平衡走路;妝扮上從頭到腳都要搭配好,不可蓬頭垢面,直到高中離家住校前,更從來沒體驗穿拖鞋出門是怎樣的感覺,即使只是到對街買個東西…。說到這,可能在這個時代裡大家都會覺得我是個怪人吧?!哈!但我從高中到大學,直到畢業、培訓結業找工作,都一直住在外面,也因很多學習經驗及激勵讓我得以慢慢發掘真實的自我,現在已經擺脫過去的呆樣很多囉!其實,我從來不以這些家庭教育為限制,反而很感謝家人這樣栽培訓練我,從小鍛鍊我要獨立自主,自己處理東西忘了帶時的狀況、自己想辦法在不熟的地方想辦法回家、自己為所有行為負責……,所以當我離家住在外面,我也依然可以很勇敢的面對。只是年紀漸長,開始有自己真實的思考,這樣從小就在大家期待中成長的小孩,內心的壓力其實很大! 或許 ~ 他們說的對! 因為這些都是我生命中最謹記在心的話! 爸爸說:人不可以太奢華,沒衣服穿就穿制服 媽媽說:人要懂得打理自己、裝扮自己 爺爺說:愈成熟的稻穗,姿態要彎的愈低 奶奶說:要抬頭挺胸,別讓別人瞧不起 教官說:要勇敢、要加油 朋友說:不要再為自己加油了 情人說:小胖豬,該減肥了 姐妹說:拜託你,不要再瘦了 大家說: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但,請聽我說,我只想當個 ”阿彌陀佛”,就這樣!!